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工大体育学院与武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签订联合发展合作备忘录

  出处:体育学院    日期: 2022-01-15 11:15:23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武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院长程序教授、武汉体育学院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钟亚平教授等一行6人来湖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访问调研,为进一步推进两学院强强联合发展相关事宜进行面对面的商议洽谈。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共8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万成主持。

李万成对武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的领导、教授、学者来校实地考察洽谈学院间发展合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学院院长代永胜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的整体情况,尤其是学院近两年取得飞速发展。学院2021年在学科建设、科研、体育竞赛取得了学院历史性突破:获批了体育专业硕士招生资格;获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湖北省赛区高水组一级联赛冠军;获中国大学生“十一人”制足球联赛阳光组冠军。同时还重点介绍学院下一步还将申报运动训练本科专业的招生资格、与省体育局签订高水平篮球队省校共建协议、成立若干个校级科研中心等,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之“体育强校”战略夯实基础。当前正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与武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也将进一步推动我院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程序对我校体育学院近年取得发展给予高度的关注,尤其是学院在运动训练、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并形成鲜明的湖工特色给予高度的赞扬。他介绍了武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

会上,双方就会上双方就党员、干部、教师作风建设、教学管理与改革、教师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学生实践活动等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会谈,明确了学院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共同培养高层次人才,并签订合作备忘录。

本次学院间联合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我校体育学院下一步申报运动训练本科专业打下良好基础,也为两校间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开了一个好头,为实现高校间资源的有机合作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提供新的途径。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指导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