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湖工杯”篮球联赛顺利开赛

  出处:体育学院    日期: 2021-10-21 10:31:38 点击数:

伴随着习习秋风,一年一度的“湖工杯”篮球联赛于10月18日在中区篮球场顺利开赛。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代永胜教授致开幕辞,学生工作部、社会资源处、体育学院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并现场观赛。

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学校都将体育训练、体育比赛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举措,并形成了极具湖工大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凝练了湖工大人“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精神品质。经过多年的积淀,篮球已然成为湖工大引以为傲的校球,“无篮球,不湖工”也成为了湖工大篮球文化推广与传播的口号。一年一度的“湖工杯”篮球赛是我校师生群体性运动中“规模最大、历时最久、人气最高”的一项代表性赛事,是湖工大群体性体育运动的品牌赛事。

自2019年以来,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我校积极践行“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以“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为宗旨,全面夯实“体育育人”理念,深化大学体育教学改革,积极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助力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全力营造“爱湖工、爱体育、爱健康”校园文化氛围。本次“梧桐杯”运动会“湖工杯”篮球联赛的组织,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湖工大篮球精神、繁荣校园篮球文化,以体育智、以体育心。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有包括16支学院学生代表队、1支青年教工代表队以及校高水平女子篮球代表队在内的共18支队伍参加。赛前,学校大学生篮球协会对参赛裁判员组织了专门的培训和考核。赛事也得到湖北工业大学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并为所有参赛运动员提供了比赛服装。



上一条:校图书馆荣获湖北省“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