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日期: 2021-10-20 17:13:37 点击数:

10月19日中午,学校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在学生公共服务中心问学堂举行。党委宣传部、武装部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武装部副部长闫锋主持。

会上,安泉波、艾力扎提、洪佳泽等12名退役大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两年的军旅感悟、成长与收获。安泉波说道:“吃尽千般苦,场上做精兵。在连队我虽然是个头最矮的一个兵,但我刻苦练习各项军事技能,不断给自己加担加压,军事比武取得了夜间射击全部满环的好成绩。”入伍期间,安泉波荣立三等功一次,评为“四有优秀士兵”两次,获嘉奖一次。艾力扎提是一名来自新疆边远山区的少数民族学生,在党和国家关怀下,通过资助优惠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的他一步步迈入了大学校门,入学后他毅然选择参军入伍、献身国防、回报国家,在服役期间他也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顽强拼搏,荣获了“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女兵洪佳泽动情的说道:“当我穿着军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那是我认为自己最美的时候。”服役期间她荣获“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和嘉奖一次,她也表达了复学后要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争做表率,在同学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校这个新“战场”做一名优秀大学生。

与会老师与退伍大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学生提出的学习、生活和退伍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也对学校各项暖心的政策和帮扶措施表示感谢。

闫锋代表学校对光荣退役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为大家在两年里取得的巨大进步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希望全体退役大学生不忘从军初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学业目标;继续发扬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用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的承诺,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递给更多的同学,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军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我校2021年应有55名大学生退役返校复学,目前已有40人回到校园,另有13名同学考入军校、2名同学转为士官留队继续服役。今年退役大学生中有36人次在部队荣获各类嘉奖,31人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
下一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图书馆党总支开展“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暨禁毒宣传教育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