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强国有我,体教融合”主题教育活动暨启动仪式

  出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21-10-19 09:31:08 点击数:

为落实“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体育工作根本任务,10月15日上午,电气学院在中区操场召开“强国有我,体教融合”主题教育活动暨启动仪式,学院领导、体育学院体育导师、2021级470名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6点50分,在学院统一部署下,同学们整齐划一地站在指定地点。仪式于7点准时开始,迎着朝霞,国旗护卫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至升旗台。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目视国旗行注目礼。升旗完毕后,同学们认真地聆听来自21级新生代表的发言,生动认识到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启动仪式后,在带队老师的口号中,各班接连跑动起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同学们迈动着整齐的步伐,大声地喊着属于自己班级的特色口号,将青年的朝气蓬勃体现得淋漓尽致,成为中区操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是电气学院极响应国家“健康第一,体教融合”的号召,结合学生具体身体情况,探索实践“4+1”的教育模式,即一周四次早自习,一次早操锻炼,引导学生处理好参与学校体育锻炼与日常学习的关系。后续,电气学院还将持续开展荧光夜跑、学院篮球对抗赛和趣味定向越野等系列体育活动,使学生树立终身体育、终身锻炼的意识和养成体育锻炼习惯。



上一条:华南理工大学杨晓泉教授受邀来我校学术交流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与中能恒信签约共建多元醇技术开发联合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