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学生社团游园会

  出处:团委    日期: 2021-10-18 20:04:28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展示学生社团青春活力,10月16日-17日,我校2021年“风华正茂·社彩绽放”学生社团游园会在中区操场成功举行,80个学生社团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风采展示、互动交流、招新宣传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当天,各学生社团努力克服寒冷天气和下雨等不利情况,精心布置了展位,并利用展板、海报、奖杯等展示社团的发展与成效,与现场游园的同学们精彩互动,还用心准备了理论宣讲、舞蹈表演、管弦合奏、体育竞技、科普游戏、茶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大餐,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为新生选择兴趣社团提供了充分的了解,传递出了校园文化的青春盎然。16日晚6:30,游园会文艺展演活动拉开大幕,音韵民乐社演绎的《权御天下》和《赛马》传递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有意境和神韵,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墨染春秋汉服社演绎的《礼仪之邦》和华韵戏曲社演唱的《梨花颂》诠释了青年学子勇担文化传承重任的时代风貌;Hobo吉他协会的演唱的《young for you》和Only one舞蹈协会表演的《dancing my soul》青春励志、个性张扬,将游园会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今年在社团游园会两天的集中展示期间,10000余人次报名参加心仪的社团,我校严格按照《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的要求,强化社团建设和发展,目前共有80个学生社团,分为思想政治、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文化体育、志愿公益等五大类别。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相关要求,牢牢秉承“规范管理、健康发展、提高活力、促进成才”的理念,通过创新学生社团管理模式,健全社团星级评定体系,加强社团团组织建设、推进学生社团改革,不断提升社团育人功能,涌现出了全国百强学生社团、湖北省优秀学生社团等一批品牌社团,不断为校园文化注入强大的生机和活力,切实发挥学生社团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发展特长爱好和个性化发展、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全面助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与中能恒信签约共建多元醇技术开发联合实验室
下一条:“增材制造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