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赴福建开展调研及实践研修活动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1-07-28 15:38:48 点击数:

7月19日至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厚权率十余名教职工赴福建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及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在龙岩市,教师们参观了上杭古田会议陈列展览,瞻仰了毛主席塑像,听取了有关的革命历史事迹解说,重温了古田会议精神,并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在厦门市,老师们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集美学区、金砖会场、一国两制标、厦门大学革命历史展馆、鲁迅纪念馆等历史场馆,对厦门地区的革命文化、华侨文化有了深刻的体验;在泉州市,老师们参观了闽台缘博物馆和客家文化场馆,收集到了不少平时难以见到的教学素材;在福州市,老师们参访了林则徐纪念馆,考察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参观了非遗文化展览,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了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AFF10

研修期间还到访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开展了专题调研交流活动。在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该院负责接待的领导王筱辉带领大家参观了办学设施及教育成果,随后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双方与会人员就思政课2021版新教材的使用、四史教育进课堂、思政课“小学期”实践、思政课信息化建设、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安排、马学科研究生培养、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座谈会后,双方就后续的互访及学生调研进行了接洽。大家还参观了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厦门大学校史展览和鲁迅纪念馆;在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该院党委书记雷国铨、院长刘新玲、副院长林贤明分别介绍了该院的学科、平台、课程、师资等情况。孙厚权院长围绕学院历史沿革及教学、科研、学科、师资等情况向对方作了介绍。双方就思政课混合式教学开展、思政课实践学时安排、思政课教师薪资激励机制、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建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协调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学习了经验,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就教学科研和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展开更进一步的交流。

8A74A

在调研及实践研修活动间隙,老师们还集体与在闽校友等进行了走访交流,为后续进一步拓展合作奠定基础。

在整个调研实践研修活动中,老师们克服了期末事务繁忙、天气炎热等各种困难,严守纪律,潜心研修,深入交流,收获满满。通过此次实践研修活动,老师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纪律、福建地区的革命历史、华侨文化与爱国主义等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爱国情怀。

此次调研学习活动,安排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和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思政课起到积极作用。

参加研修的老师们一致表示:要以本次研修活动为新的起点,好好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



上一条:学校对后勤服务企业进行2020-2021年度考核
下一条:校友连全林获聘湖北省首届优化营商环境观察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