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洪湖市人民政府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21-05-11 19:04:58 点击数:

5月11日,洪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叶立雄一行三人来我校就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应邀出席,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叶立雄介绍了洪湖市发展情况。他指出,洪湖市作为湖北省委、省政府“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全覆盖的唯一县市,近年来经济发展迅猛,各项经济指标态势良好,学校学科特点和洪湖市的发展方向,技术需求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土建学院相关负责人从院系结构、师资队伍、专业布局、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生态环保、土木水利、美丽乡村规划等社会发展科技领域,希望双方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科研、技术、人才、管理和洪湖市产业、区位、交通等优势,为洪湖市生态环保,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使双方效益最大化,在合作与发展进程中实现互惠共赢。

交流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就校地战略合作协议草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下一步筹建洪湖市-湖北工业大学生态产业研究院,湖北工业大学洪湖研究生工作站具体合作事宜作了进一步交流。

科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工业大学坚持姓“湖”名“工”,秉承“扎根湖北,服务湖北,立足工业,融入产业”的办学理念,实施以绿色工业为主导的“135+”学科发展战略,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特色鲜明,连续多年在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经济效益方面位居全省前列,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结合洪湖市产业发展和需求,双方开展深度融合,尽快落地各项协议。

土建学院相关负责人对洪湖市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对家乡近年的巨大变化表示祝贺。他指出,地方政府和学校的重视是务实合作、实质合作的基础,此次双方的合作方向准确,尤其在土木水利、建筑设计、城乡规划、资源与环境等方面,能与洪湖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对接和深度合作,期望在人才培训、科学研究、利用省级科研平台在洪湖建立基地等方面作出成绩和贡献。他表示,双方要成立项目建设专班,负责项目合作的统筹协调和计划落实。最后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务实有效、真诚合作、互利双赢、推动发展。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指导继续教育学院工作
下一条:职师学子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