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学院校友赵湖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

  出处: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    日期: 2021-02-26 14:12:53 点击数: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14届校友赵湖北作为陕西代表参加会议,并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接受表彰,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

25A44

会后,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够作为陕西代表参加此次重大会议,当亲身听到习总书记宣布全国贫困人口已完全脱贫,党带领人民走出贫困时,深深为之动容,为之骄傲,为之自豪!体会到习总书记领导党要带领人民走出贫困的决心,坚信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富裕,走向富强的信念,感受到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意念。在国家创造这么一个世界伟大奇迹的同时,自己能够深入其中出微薄之力,深感荣幸与自豪。同时在未来五年乡村振兴计划中,我将积极努力扎身基层,扎根农村,为三农建设尽最大努力。

7FA0D

赵湖北理学院200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现任三原星火养羊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2年5月,被评为校“创业青年”;2012年11月,他的创业项目获得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12年12月,荣获校“十佳科技创新奖”;2013年,获评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016年荣获咸阳市龙头企业称号,2017年荣获新兴镇优秀合作社。在合作社发展过程中的2017年9月,利用养殖圈舍设施屋顶,发展光伏扶贫产业项目,自投1545万元建设2.3兆瓦光伏发电站,无偿为周边三个村72户贫困户每户每年捐助扶持2000元,无需周边贫困户任何投资。

36B1B

展望未来,赵湖北坚信,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自己一定要让农业丰收、农村美丽、农民增收。按照总书记要求,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32岁的赵湖北坦言,“农业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未来将会是更加美好的明天。”

1421A



上一条:理学院校友赵湖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
下一条:我校师生积极收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