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学生党员青春战“疫”在行动

  出处:理学院    日期: 2021-02-10 13:43:08 点击数:

“当我放假在家,看着一天天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字,心里很着急。作为学生党员,就应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这句话是湖北工业大学抗疫志愿者、17信计2班学子孔维硕所感。

一月初,学生党员孔维硕作为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她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裕华区槐底村社区居民楼的值班值守工作,维护居民核酸检测的公共秩序。早上在社区菜市场值班时,卖菜大姐给居民捎带的三百多块钱防护物品被商贩从栅栏里偷走,孔维硕协助警察,走访周边小区,成功追回丢失物品。

21039

像孔维硕这样的志愿者还有10多名,他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和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17信计1班巩浩在河北平泉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8光信1班顾毓甫参与当阳市委市政府实习和市委安排的志愿任务;18统计1班李淑媛在康南社区负责小区疫情防控外来人员登记检查志愿工作;17信科3班莫贞田申请了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回馈家乡“善待行动”的公益活动,负责将抗疫物资发放到家乡贵州上司镇打羊村的老人手中;19信计2班李明宇在河北邢台东庞社区居委会担任志愿者,负责给外地返乡人员做上门核酸检测、出入证办理人员户籍核对等。还有许多志愿者们线上孩子们带来知识和光明,18信计2班刘梦雪参与线上云支教;20统计1班何雨嘉在云支教冬令营宣传组负责推文、说说、视频制作;20信计1班孙佳豪自放假开始一直在线上为学生免费讲编程知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越来越多的“95”“00”后年轻人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返乡大学生和社区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的青春力量。

“作为当代大学生,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宁,我们自愿请战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作为中国共产党员,逆流而行,站在疫情防控一线是我们的责任。”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上一条:经管学院李太副教授承担《“湖北名优”品牌状况分析》报告发布
下一条:《中国机械工程》第五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