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近百名学生寒假期间投身志愿服务

作者/摄影:尹寻 程宇    出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 2021-02-04 15:35:11 点击数:

践行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寒假期间,计算机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奉献家乡,学生党员争做模范

大二学生党员肖轶涛,听说所在社区人员不足,排班紧张,便主动报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上午8点,肖轶涛会准时来到社区门口,带上袖标开始进行值守。社区入(出)口值守,询问、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为居民检测体温,宣传防疫政策……他说:“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为家乡献上一份微薄之力义不容辞。”

大三学生党员江金钢,返乡后第一时间去村委会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防疫知识、登记外来返乡人员信息。江金钢说:“村子里走出的大学生比较少,自己作为村子里的一员,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服务与奉献是我的责任与义务。”

此外,连续两年在社区做志愿服务的预备党员蔡凌羿、辅助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社区排查的学生党员宋仕铖等,均响应家乡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做疫情联防联控的生力军。

众志成城,广大学生齐头并进

2020级的学生王博是一名来自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的大一新生,疫情发生时还是一名高三学生,读大学后意识到作为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寒假期间主动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宣传、数据填报与统计工作。

随着石家庄疫情的爆发,人们居家隔离,家住河北石家庄市赵县的2020级王博超同学也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对进社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让自己的寒假更充实。

2019级学生韩婧垚,在所在社区报名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天负责分管小区卡口的楼栋消杀、测量体温、来访登记、入户摸排、防疫宣传等工作,她说“想要为疫情防控力所能及地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工作时与小区居民的交流很受感动,这让我更加有动力,更加觉得自己做的工作是有价值的!”

此外,学院张松松、张雨禾、陈灿等近40名学生在寒假期间主动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在服务奉献中发挥自身价值。

爱在云端,线上支教温暖人心

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10年,以“引领青年服务基层”为使命,足迹遍布湖北、贵州、广西、云南、安徽、青海等9省,在政策宣传、红色教育、文化留乡、非遗传承、一带一路、“互联网+”农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为基层提供服务与支持。

寒假期间,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面向广水市蔡河镇小河中心小学以及我校食堂工作人员子女,开展以“逐梦青春行、‘爱’在‘云’中现”为主题的线上支教活动。线上支教课程包括健康教育、爱国教育、兴趣天地和课业辅导四个版块,通过网上授课的形式,让孩子们增长见闻,扩宽视野。团队负责人韩雨欣表示,在这个寒假和团队成员一起将自己的活力青春贡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助力提高乡村的文化水平,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上一条:学校召开春节期间在汉人员生活保障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在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若干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