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线上线下走访困难学生

  出处: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 2021-01-29 14:17: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爱困难学生,1月28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了两场特殊的走访活动,在寒冬时节将最诚挚的关心和慰问送给学生。

通过前期精准摸排,学院确定了慰问走访对象。28日上午,学院以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线上“走访”了来自河北的19级环艺2班司升阳同学,该生身在疫区的家中,且家庭较为困难。分管学院工作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校学工部副部长祁峰,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这次谈话。

张波详细询问了学生目前的学习与生活状况,叮嘱学生严肃面对疫情并积极开展学习。他表示,学院将通过辅导员、班导师和专业教师的通力合作,积极为困难学生排忧解难。

龚发云代表学校对司升阳表示了关怀,向他介绍了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情况,鼓励学生调整好心态,认真履行防疫职责,支持和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龚发云说,疫情当前,大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还要充分利用假期思考学习和个人的未来发展,思考如何利用专业知识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并向学生表达了新春祝愿。

晚上,学院走访了来自河北衡水的18级视传2班韩润同学。韩润目前住在位于关山的出租屋,原计划在结束武汉的专业学习后返乡,但因为疫情,他和家人反复商量后,决定响应国家号召,独自留汉过年。据了解,韩润的父亲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张波对学生的防疫和大局意识表示肯定,他叮嘱学生在进行专业学习的同时,要和老师、家人保持联系,提醒学生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在武汉过一个平平安安的年。



上一条:黄石市市领导看望慰问我校外派企业科技副总刘春博士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连续三年开展线上线下家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