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线上)之湖工大专场成功举办

  出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日期: 2020-07-31 14:30:31 点击数:

7月31日上午,由武汉市科技局和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湖北技术交易所、湖北工业大学、洪山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承办的“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线上)湖北工业大学专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90余家单位参加。

武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处处长阮聪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武汉市科技局将持续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武汉样板”,进一步深化科技成果“三权”改革,试点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人员创新创造的动力和活力。通过举办成果转化系列对接活动,力争让更多的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广阔的市场。

本次活动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来自我校的八个优质科技项目落地武汉并完成签约,金额达4420万元。该活动聚焦我校绿色工业发展及传统工业绿色化改造中涉及的“节能、减排、降耗、增效、提质”五大主题的科研成果,与会企业通过观看路演,纷纷表示希望与我校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大批优秀科技成果在企业得到了转化应用,产生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十三五以来累计实现技术交易1378项,技术合同成交额接近5亿元,位居省属高校第一,占省属高校总金额的1/3。



上一条:我校在水凝胶软材料领域取得系列研究成果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团省委领导就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