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下沉党员进社区】校领导率队到狮子山街湖工社区报到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    日期: 2020-07-30 08:46:58 点击数:

7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下沉社区工作队队长蔡光兴带领工作队一行到狮子山街湖工社区报到。工作队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就下沉社区工作进行了具体对接。

在同社区书记袁宏志充分交流后,蔡光兴指出,组建下沉社区工作队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沉工作,制定了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两名校领导班子成员为队长的联系社区工作队和应急突击队。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下沉工作,蔡光兴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下沉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下沉工作,建立有效、完善的疫情防控体系。二是要重点关注离退休老同志,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和社区三方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下沉党员作用,密切关注独居、高龄等老同志的生活和身体状态,做到天天有问候、事事有关心。三是要广泛搜集社区其他人员的困难和生活诉求,及时向学校下沉工作领导小组反馈。四是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社区的安全设施、医疗保障、疫情防控体系,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五是社区工作队要围绕六项下沉社区工作内容,指导党员采取积极、有效、灵活的方式服务社区,共同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六是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在为群众服务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和工程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湖工学子荣获三项欧洲产品设计奖(EPDA)
下一条:深入一线靠前监督 筑牢防汛纪律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