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0-07-10 22:33:12 点击数:

7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工作做法和经验。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主持会议。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梳理了党中央、教育部、湖北省委关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并结合学校去年9月印发的《湖北工业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对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要求作了说明,对前一阶段学校综合改革推进情况等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社会资源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从教师思政、学生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环境思政等方面,介绍了“五个思政”进展情况。

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介绍了本学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拓展“五个思政”建设成果的经验做法、工作建议。

蔡光兴认真听取了各单位(部门)的交流发言并逐一作了点评。他强调,“三全育人”的关键在于人才培养,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探索拓展“十大育人体系”,以“五个思政”为抓手,改革育人体制机制,创新育人工作模式,加大育人条件保障,努力把“学生思政”做实,把“教师思政”做活,把“课程思政”做深,把“学科思政”做强,把“环境思政”做优,加快构建具有湖工大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蔡光兴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部门)、各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做法和成效,并就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宣传部要在挖掘育人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统筹协调抓落实方面下功夫;学工部、团委、保卫处要通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实践育人、深化“三感”教育、强化安全与法制教育等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做实“学生思政”;教工部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高线引领、底线约束”,充分发挥教师在育人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科研协同育人功能;教务处要在现有“课程思政”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最终实现所有课程全覆盖;招就处、社会资源处要将“三全育人”的端口前置和延伸,做好招生和校友育人工作;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要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强化育人条件保障。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社会资源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相关部门(单位),以及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9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考核
下一条:校领导到工业设计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