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及来华留学教育人才培养工作会

作者/摄影:陈晗    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 2020-07-09 17:49:54 点击数:

7月9日上午,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及来华留学教育人才培养工作会”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举行,会议旨在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的任务要求,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优化中外合作办学及来华留学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出席会议,国际学院、底特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洪文琦主持。

会上,国际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在中外合作办学与来华留学教育方面的主要工作思路与举措,介绍了学院在以“提质增效”为导向的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工作中的进展及成效,提出了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构想。底特律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教学筹备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中外联合培养体系构建中的创新举措。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汇报了在实施“教师国际能力提升工程”与“学生国际视野拓展工程”、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一些举措和成效,同时,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重点介绍了当前教育对外开放的形势和未来趋势。

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首先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要讲政治、抓落实,进一步加强管理;其次,要做好人才培养改革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提升质量,打造品牌。他强调,要在合作办学中体现双方优势,要充分利用外方优质教育平台和资源,完善、优化我校人才培养计划。在来华留学教育方面,应推进由“量”到“质”的改革,发展重点专业,体现“留学湖工”的品牌优势。针对全球疫情对中外合作办学及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造成的冲击,鄢烈洲进一步指出,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和政策要求,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寻新机。



上一条:校领导到工业设计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4人当选湖北省“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