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研支团获评“2019年度富川瑶族自治县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体”

审稿:研支团    出处:团委    日期: 2020-07-08 17:49:49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富川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富川瑶族自治县共青团系统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表扬名单,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荣获"2019年度富川瑶族自治县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体”,研支团成员张吕凡荣获”2019年度富川瑶族自治县优秀青年志愿者”。

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由张吕凡、刘兴、许逸、张文昌等四名成员组成,2019年7月赴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初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教育扶贫工作。支教一年来,受到了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莲山中学先后为他们颁发了”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抗疫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研支团成员除认真完成教学认外,还利用课余时间助力当地的公益事业,先后打造”清橙计划”、”暖冬行动”、”云美育—跨越千里的音符”等公益项目,为富川县贫困果农增收万余元、为莲山镇初级中学学生筹集了大量文体用品,4人总志愿服务时长超7000小时,支教事迹受到贺州团市委、广西团区委、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用生命的七十分之一,营造一个生命的奇迹。”研支团队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研支团的平台上继续发光发热,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据悉,2019年度富川瑶族自治县共青团系统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经过组织推荐、团队自荐、资格审查、展示公示等环节,评选出一批在共青团系统工作表现优异的组织和个人。通过选树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宣传一批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4人当选湖北省“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下一条:湖北文理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