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个一”行动】体育学院举办“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系列活动

  出处:体育学院    日期: 2020-07-03 15:53:31 点击数:

7月3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专题微党课在校体育馆顺利举行。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郑琼兵主持。

本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以及教学教研室党支部、群体竞赛教研室党支部书记4人同上。大家分别围绕“如何凝心聚力,将战役精神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如何将战役精神与推进学院体育教学改革、师生群体竞赛组织实施体系创新结合”等角度切入。

学院院长代永胜首先结合自身参与战疫志愿服务、组织实施疫情期间教学科研工作等实际,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为大家讲述了对伟大祖国、最美逆行者和前进中的学院、疫情中的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得。体育教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云鹏则以《透过新冠肺炎战“疫”的烽烟,哪些“人间值得”让我们清醒?》为题,表达了个人对战疫英雄、对各级党员干部、对各志愿者的敬意,分享了个人及家人在疫情最严重时期面对生活物资无着落时得到帮助的真情实感。群体竞赛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阎风雷则分享了自己参加学校隔离点建设、下沉社区服务、参与体育课线上教学等实践的感受和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琼兵最后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工作落实正常化》为题,立足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实际,重点就查摆、破除学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学院教学科研组织、改革创新等各项具体工作推进中,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郑琼兵在最后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党课开始前,学院各党员同时还参加了所在支部组织开展的“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据悉,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我校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组通字〔2020〕10号)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为以奋进的姿态向党的99周岁献礼,体育学院党总支于6月29日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就在全院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进行了专门研究,并制定了《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实施细则》,就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和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进行了详细部署,目前各项特色党建活动正在有序组织开展。



上一条:离退休处开展党员慰问活动
下一条:【“四个一”行动】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总支专题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