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个一”行动】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总支专题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

  出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日期: 2020-07-02 18:08:18 点击数:

【编者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我校在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四个一”行动,即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现特在校园网开辟“‘四个一’行动”专栏,欢迎投稿!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我校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7月2日下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党课,并对建设教育素材库和构筑“红色防火墙”进行工作布置。全院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并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教师与学生代表发言分享疫情中的奋斗故事。

杨红荃老师在分享中谈到:疫情期间,感受到了很多人性的光辉。有亲人是医生,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义无反顾、奋不顾身;有朋友下沉社区,每天挨家挨户测量体温,在克服内心焦灼的同时做到了不抱怨、不怕苦;有朋友毫不犹豫地加入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志愿者队伍。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用更多的善意去回报他人,回报党和国家。

汪曦老师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作为下沉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的感受。除了要顶着炎炎烈日工作之外,还不能遗漏任意一人,同时还要忍受许多居民的不理解和不配合,从中更加体会到一线工作者的艰辛和坚韧,感受到了奉献者们的无私和辛劳,他们在这个不一样的冬天里带来了无数温暖的瞬间,让每一个人都接受了一次无与伦比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

学院18级向晋承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母亲作为一线医务人员的抗疫故事。他谈到:自疫情爆发后,母亲连续几个月没有休息过一天,但却从未抱怨过工作的辛苦,从中切实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们的付出与艰辛。虽然最难熬的时刻已经过去,但要永远铭记和感恩那些曾经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的人们。

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毅斌以《伟大抗疫斗争的深刻启示》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一堂专题党课,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是夺取伟大抗疫斗争胜利的坚强政治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夺取伟大抗疫斗争胜利的根本保障;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是夺取伟大抗疫斗争胜利的动力源泉;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冲锋陷阵,是夺取伟大抗疫斗争胜利的中流砥柱;人民子弟兵牢记宗旨、勇挑重担,是夺取伟大抗疫斗争胜利的坚强后盾;全世界命运与共、携手抗疫,是夺取伟大抗疫斗争胜利的重要基石。

会议最后,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四个一”行动】体育学院举办“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系列活动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到工业设计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