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助力教师教学科研双翼齐飞,线上沙龙又上新

作者/摄影:查纯    出处:教师工作部    日期: 2020-07-01 11:34:08 点击数:


6月30日晚,由教师工作部举办的2020年春季学期第三期战“疫”云上沙龙线上开讲。本期主题是“高校科研工作中如何用好统计学方法”,专题讲述如何将统计学这一工具和技能应用到高校教师的科学研究工作中去。沙龙吸引了校内外百余名一线教师聚集一堂,共话教研相长。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江易华主持了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特邀理学院教授罗幼喜担任主讲嘉宾。罗幼喜介绍了统计学概念、统计学基本方法,提炼出方便老师们在科研工作中经常会运用到的统计学关键词,从实用的角度出发推荐了描述性统计与推断性统计两种常用方法,结合多个丰富详实的案例模型,生动讲解了如何灵活应用统计学方法在不同专业学科的科研论文撰写工作中处理数据、发挥作用。江易华结合多年科学研究工作经历,与老师们分享了她撰写科研论文的实战经验和感悟,引导在场老师们畅所欲言,展开交流与讨论。

据悉,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学期我校教师实现了线上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在此期间,老师们积累了线上教学与科研的丰富经验,形成了一些可借鉴、可推广的有效方法。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线上沙龙与教学观摩活动,为教师提供学习与沟通的平台,围绕线上教学创新方法的经验和分享、线上科学研究工作的探索和感悟、疫情期间借助文体活动保持身心健康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提升线上教学科研水平。



上一条:艺设学子为党献歌登上“学习强国”等平台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黄石推动校地校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