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大讨论】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抗疫专题大讨论活动

作者/摄影:谢天明    出处:经管学院    日期: 2020-05-22 18:57: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学习讨论活动。

本次活动中,各支部通过聚集云端观看学习视频、阅读学习材料、分享抗疫情故事、交流战疫心得等方式,引导学生党员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正确表达爱党爱国情感。在学习环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管理学第二学生党支部系统梳理了在抗疫期间学生们的所学所思,金融学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的相关视频,管理学第三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讨论环节,各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展开广泛的讨论,管理学第二学生党支部的朱莹莹同志表示,经历了此次抗疫斗争,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金融学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刘达成同志从医护工作人员身上感受到了平凡和伟大,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会珍惜、懂得感恩,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疫情期间,各个党支部也涌现了一批的优秀志愿者们,他们分享的抗疫故事和志愿经历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管理学第二党支部的陈杰同志在疫情期间自愿为群众配送物资20余天,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在服务人民中发挥好党员作用。管理学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徐丹同志分享了自己抗疫期间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从害怕疫情到开展志愿服务担当的成长,展示了湖工大学子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对学生支部学习讨论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的行动,强调学生党员应发挥好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带动和影响更多的青年学生用责任、奉献和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

据悉,经管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门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思政教育与舆情工作专班,通过“支部主题党日”、主题班会、团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理论学习研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发掘和宣传学生抗疫典型,发挥好朋辈引导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热情。疫情期间,学院有24名学子投入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时长1685小时,累计捐款12,541.94元。



上一条:学校召开专任教师错峰进校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宣传与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