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大讨论】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中层及以上干部线上集中学习讨论暨动员大会

作者/摄影:韦媛媛    出处:工程技术学院    日期: 2020-05-22 08:54:39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中层及以上干部线上集中学习讨论暨动员大会。大会由该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督导员、全体中层干部共 73人参会。

在动员环节,黄祖莉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同志就组织开展好全校大讨论活动的批示,介绍了学校大讨论活动的安排和要求,并就学院点面结合、分类分层组织开展好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她说,学校举办此次大讨论活动是十分有意义的,它是深入细致、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的“学习班”,是讲好抗疫斗争中感人故事的“宣讲台”,是进一步凝聚力量担负起当前任务的“加油站”。她指出,学院5月8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湖工大工程党字〔2020〕3号文),学院活动安排有四个特点:一是学习在先;二是讨论活动全覆盖;三是主题聚焦,分类提出要求;四是强化监督指导。她强调,学院各部门、各系,全体干部及辅导员班导师要提高对大讨论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负起责任来,高质量地抓好各层次、各类别的学习讨论和征文工作。

在集中学习环节,学院院长张业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两个文件精神。

在交流讨论环节,两位学院领导代表、四位中层干部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从“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逆行出征的爱国精神”、“义无反顾的时代担当”、“敢想敢干的武汉精神”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副院长黄华在交流发言中就如何提高执行力、落实工作任务谈到,提升干部执行力就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过硬本领、强化工作作风才能在疫情大考和年度任务大考中交出两份完美“答卷”。紧接着,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韩从加强学习在思想提升中强化理想信念、投身抗疫在志愿活动中锤炼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在实际行动中保障服务职责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学生工作部部长席金京从人与自然关系的认识、增强公共卫生意识以及人民的爱国情感方面等方面思考,并结合思政教育工作谈了个人体会。生化系党总支书记詹堃则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期间发生在身边的四个故事,感悟、感动、铭记疫情期间的社会正能量。艺术设计系副主任赵侠结合自己的专业、观察和实践,从“担当”、“创新”、“反思”三个关键词就如何将专业优势转化为抗疫力量进行了个人分享。

黄祖莉对六位发言同志的学习交流体会进行了小结,认为大家发言准备充分,态度端正,质量很高。她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感悟:一是制度优势。在抗疫斗争中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具有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战略决策力、贯彻执行力、社会动员力和组织保障力,是抗疫的主心骨,下好了全国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的一盘棋,体现了坚强有力的领导、党始终代表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政治立场、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二是中国精神。中国精神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得到了充分的彰显,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生动的画面包含着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顽强拼搏和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不畏艰辛和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团结友爱和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不惧风险和勇于挑战的斗争精神。三是重在落实。抗疫斗争是伟大的,抗疫斗争中的每一项工作是具体的,没有一项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就没有现在抗疫决定性的胜利。结合自己的分享,黄书记对大家提出三个工作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中体现出的制度优势,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弘扬抗疫斗争中彰显的伟大中国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把爱党爱国、奉献、拼搏、担当、斗争和科学精神内化成动力,投入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去;第三要发扬疫情中重在落实的经验,扎实地完成当前的各项工作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工作运行正常化的“双胜利”,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和学院事业的健康发展。

学校“大讨论”活动督查组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胜到会督查指导。



上一条:我校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赴红安县楼子石村开展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抗疫大讨论】校医院召开“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