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大讨论】校医院召开“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座谈会

  出处:    日期: 2020-05-21 23:50:33 点击数:

 

5月21日上午,校医院在医院大会议室召开“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任卫华主持。

会上,任卫华汇报了校医院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的具体情况。他介绍,校医院在收到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后,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活动精神,精心准备、细致谋划,各科室医护工作者结合自身抗疫经历开展讨论,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挖掘典型代表,进一步讲好医护人员抗疫故事。

座谈会上,叶可、谢宁、舒展、陈格善、周欢、田叶森、罗玲代表医护工作者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在抗疫斗争中的亲身经历,从团结、担当、奉献、使命、爱国、初心等多方面畅谈在抗疫斗争中的感受和成长。“作为一名医生,最幸福的时刻难道不是看到病人好转康复的那一刻吗?”叶可谈道,他在疫情爆发后火速奔赴战场,和同事们一起在隔离点驻守了四十多个日日夜夜;作为护士长的谢宁主动报名参加疑似患者隔离点医疗保障任务,每天身着防护服工作超过9小时,圆满完成了隔离点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得到了患者们的高度肯定和信任;舒展在临时接到任务后义无反顾奔赴南李路七天酒店隔离点,初期虽然忐忑不安,但是党和国家坚强的领导使他能够不惧病毒,战斗在前;陈格善谈到,在经历了此次抗疫斗争后感悟到无论何时,只要有“想人所想、急人所急”的服务理念,办法一定会比困难多;周欢主动报名加入雅港居隔离点医护工作,他说,我只是在特殊时期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全国同胞的无私奉献使我真正懂得了无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本已返回黄冈老家的90后医生田叶森得知医院人手告急,多次申请、克服重重困难踏上返回武汉的归途,一到校后就主动报名要去到隔离点;罗玲谈到虽然抗疫的日子很苦,但这段和战友们并肩作战的岁月却是她人生的宝贵财富,她也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在未来的工作中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七位代表同志用在抗疫斗争中的坚持和行动共同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他们是所有湖工人心目中的“最美逆行者”。

校医院院长邹湘平介绍到,在紧急组建医疗组入驻隔离点时,所有的医护人员不惧风险,纷纷请战,“我报名,自愿参加”,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组建和入驻工作。疫情期间,大家实行“三班倒”24小时轮班制,圆满完成了防疫宣传手册发放、门诊病人发热初筛、医疗物资捐赠接收、清点、发放等各项医疗保障工作。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因参加校党委常委会议,特委托任卫华同志转达他对我校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的高度肯定。他指出,本次大讨论活动对于进一步凝练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双胜利”有着重要意义。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医院干部职工迅速奔赴“战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行动守护师生健康,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上平稳有序,师生平安,校园稳定,没有一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这背后离不开校医院的每一位同志的辛勤努力。

鄢烈洲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他对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当前防控形势虽然持续向好,但疫情没有结束,任务依然艰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毫不放松抓防控,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二是希望大家发挥医护人员模范作用,弘扬抗疫精神。此次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凝聚起新时代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抗疫精神,要进一步挖掘、总结、发扬好这一新时代抗疫精神,使抗疫精神成为医院发展的宝贵财富,进而带动学校其他职工深入学习抗疫精神,在全校营造出合力干事的良好氛围;三是希望大家加强防护,注意休息,保重身体。疫情发生以来,医院的很多干部职工一直奋战在一线,坚守在岗位上,心系疫情防控却忽视了对自身健康的保障。希望大家务必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让自己安心、家人放心。

校党委宣传部、校医院全体领导、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上一条:【抗疫大讨论】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中层及以上干部线上集中学习讨论暨动员大会
下一条:【抗疫大讨论】国际学院开展教师专题线上大讨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