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学校共青团工作

  出处:团委    日期: 2020-04-07 20:27:17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以视频会议形式专题调研指导学校共青团工作,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部参加调研。

校团委书记黄勇围绕2020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点难点和主要举措进行了全方位汇报,并梳理了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团委副书记李俊杰、李亚丹就各自负责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抗“疫”志愿服务、青年典型选树、重点赛事备战等专项工作进行了介绍。

龚发云做总结讲话,他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年度目标,对做好当前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六点明确要求:一是全面进入状态,推进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和任务。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围绕学校年度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二是继续加强防控,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大力发挥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各级学生组织的引领作用及各类抗“疫”典型的示范作用,将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当作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素材,从不同视角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三是紧盯目标不放松,积极备战各级各类高水平科技文化竞赛。要变不利为有利,狠抓备战工作,动员指导教师和学生利用网络开展专项辅导、团队讨论、答辩演练,争取在全省、全国的激烈比赛中再创佳绩。四是要提前做好谋划,研究部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对社会实践的影响,科学设计好社会实践的内容和具体实施,充分结合经济社会恢复、就业创业、研究生支教团、三支一扶等工作做好实践育人。五是利用网络新媒体将共青团育人推向新高度。要善于运用互联网,策划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思想引领、创新教育、美育教育等活动,做到疫情期间的第二课堂育人不断线。六是加强媒体宣传,扩大共青团工作的影响力。要树立互联网工作思维,充分运用抖音、微信号、斗鱼直播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立体化的育人和宣传,全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校团委将组织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全面擘画,落实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期望和要求,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实现新跨越。




上一条:校领导线上指导土建学院2020年事业发展工作
下一条:湖工大战“疫”健身“云竞赛”首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