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增列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出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日期: 2020-04-03 20:09:09 点击数: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学位[2020]3号)文件发布,湖北工业大学获批“电子科学与技术”和“翻译”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湖北省2019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启动正值暑假前夕。学科办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对照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和要求,下沉一线指导申报,确保工作不掉线、申报保质量。相关学院充分利用假期全力组织专班精心准备申报材料,开展多轮校内外专家论证,为高质量申报夯实基础。学校坚持服务行业产业需求、优化学科结构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学校自主增列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对应撤销“光学工程”)和统筹增列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将为学校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经调整增列的学位授权点批准授权三年后须接受复核,复核工作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制定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第十四条关于专项合格评估的规定进行,撤销的学位授权点的招生及在学研究生的学位授予按照《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办法》规定进行。



上一条:我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哀悼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扶贫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