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战疫一线医护子女线上座谈会

作者/摄影:闫卉    出处:理学院    日期: 2020-03-29 19:04:28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理学院线上召开“教育关心关爱战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座谈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15名抗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明亮主持。

会议伊始,15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代表依次讲述了父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生活和学习中的一些问题。微电子专业19级1班田定邦谈到自己的父亲留在广东,每天在医院的检验科实验室检测病毒试剂,而爷爷最近身体状态不佳,父亲十分挂念却不能归家;光信专业16级1班陈佳瑞则表示:这次疫情也是对大学生的一次锻炼,因为16级学生面临考研或者就业的选择,而今年硕士研究生有许多专业扩招,其中就包括集成电路专业,我们要抓住机会提升自我,练就过硬本领以应对未来。作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我们既为父母担心,又为父母自豪。父母都在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没有回家,而自己已经长大,更需要照顾好家里,不让父母挂念。

王明亮向与会同学介绍了《理学院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工作方案》。学院专门成立了针对父母在医院工作的子女进行帮扶的工作小组,学院6位领导将分别长期对接3、4名同学。开学之后,将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发放慰问金,用实际行动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解除抗疫英雄们的后顾之忧,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明亮希望同学们代为转达《理学院致抗“疫”一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学院领导表示,希望各位同学在湖工大就读期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与学院班导师或辅导员进行沟通、寻求帮助,理学院每位老师都会尽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作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和他们父母的关心和慰问,希望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能有所收获和成长,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明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理解艾四林教授在思政大课中所说的“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党爱国道路第一条”的深刻内涵,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战“疫”公开课⑳|中南大学3位教授联袂主讲:高校师生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护
下一条:副校长李冬生出席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