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妙笔丹青抒发抗“疫”正能量

作者/摄影:黄为民    出处: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 2020-03-24 14:12:22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一边认真落实防疫责任,一边以“一线无我,抗‘疫’有我”为主题,动员、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以书画艺术作品等形式积极抗“疫”。

在防疫、抗“疫”期间,离退休教职工响应号召,发挥优势,各展所长,创作出书法、绘画、诗词、雕刻等主题作品近70幅,用妙笔丹青讴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致敬广大抗“疫”战士,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抒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正能量。

白衣战士颂

周金声

无烟战疫上甘岭,舍己赴前命若弦。

挽救一人拯万户,献身百姓擎九天。

不计报酬怀博爱,笑谈生死羽翩跹。

凌霄天使扫霾雾,温暖春光洒人间。

战疫情

高绍曾

龟蛇山下来妖氛,黑云压城欲摧城。

铁策封断震世界,自觉隔离齐民心。

八方驰援汇铁流,万千圣手捉瘟神。

两江灯火更辉煌,黄鹤高飞报佳音!



上一条:我校获批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下一条: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