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六)

  出处: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 2020-03-21 20:18:00 点击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员干部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下沉社区帮助群众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想他们所想,忧他们所忧,急他们所急,解决老同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为保障老同志身体健康和用药需求,离退休工作处在党委书记夏瑜、处长王皑的带领下,党员干部梅同胜、黄为民、姜利主动承担起为居住在本部和马房山校区的老同志代开药、送药的服务工作。有的老同志因地方口音浓重,口述不清药品的名称,为避免开错药,他们还专门到校医院查阅以前的处方存根,先后为218名老同志登记开药,贴心送药到家。教工胡新平主动承担马房山住宅区的大量服务工作,把本职服务离退休老同志之责自愿拓展成以老同志为主,兼顾住宅区其它住户,先后4次垫资开药服务150余人次,为70多家住户电卡充值、换卡。

        党员干部刘文忠了解到在校外居住的老同志余老师父亲因新冠肺炎去世,且她自己和母亲也不幸感染,情绪十分低落,他每天同余老师电话联系,了解治疗情况,给她加油鼓劲。他的坚持与真诚化解了余老师的心结,余老师的精神状态不断好转,自信心不断增强,自觉配合医生治疗,最终挺过了难关。期间,他所负责的片区还有老同志因恶性肿瘤恶化等突发情况,他多次为他们送去药品和纸尿裤等,给特殊人群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3月3日晚,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员教师江波得知学院退休的彭教授老伴意外摔跤骨折后,第一时间前往彭教授家中探望。彭教授中风已有十余年,行动不便,老伴受伤后,吃饭问题成了两老最大的困难。江波没有犹豫,开始持续为其送饭。每天除抓紧时间备课外,江波还要提前准备好食材,为的就是不影响第二天的授课并保障彭教授两老的饮食。她说:“疫情期间,每天送饭确实有点麻烦,好在我们住在同一个小区,一方面要照顾家庭,一方面还要给学生上网课,但是做饭送饭的时间还是可以挤出来的。我是一名党员,这一点付出不算什么。”

据悉,为精准服务离退休困难老同志,学校专门建立了“一对一”帮扶机制,每一位困难老人都有一位居住在校内的党员教职工进行对口帮扶,志愿服务。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指导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招生工作
下一条:我校近50名教师线上参会 疫情期间隔屏研讨成果转化与专利运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