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三)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0-02-27 23:00:36 点击数: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您好,现在是非常时期,请务必戴好口罩。”“您好,您的体温正常,请外出注意防护。”这是2月27日上岗值守的党员干部胡军、王雷、杨磊常常要说上数十遍的的话。今天社区分配的主要任务就是值守社区门口,排查进出人员和来往车辆。夜晚来临,气温逐渐下降,天气很冷,但是大家依然严阵以待,哪怕是遇到熟悉的同事,也丝毫不马虎,测体温、询问、排查、劝返,严格按照排查流程操作,认真查身份、问去处,仔细核对居民区出入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校党委书记、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勤还专程来到学校南区湖工大社区,看望慰问下沉社区一线的党员干部。按照李书记要求,下午要把社会捐赠的10吨爱心菜第一时间发放到居民手中,马丹、周晓、华中平、金烨、贝学军、张憙、任鲁倩、褚亚玲、阎风雷等很多党员干部都纷纷赶来,帮忙分发菜品。有的帮忙摘掉因运输过程中损坏的菜叶,有的分装到袋子里,有的帮忙运到楼栋口,有的帮忙送上楼,大家都有条不紊,终于在下午6点之前把爱心菜送到了居民家中。在搬运过程中,邓昌生不小心踩到菜叶,脚打滑,还摔了一跤,他赶紧安慰大家说没事不碍事,就又立刻投入忙碌的工作中。

据了解,学校至少两百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的身影活跃在社区(村)的每一个角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校党员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中走在前、作表率。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四)
下一条: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