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二)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0-02-27 08:54:11 点击数:

2月26日,春寒料峭,却挡不住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战斗热情。天刚蒙蒙亮,学校第三批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王俊、马丹、汤亮就早早地来到湖工大社区报道。

他们协助社区张贴防控疫情的告示,检查出入小区的通行证件,禁止所有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小区,逐一检查人员体温。他们深知,所做的每一次询问、每一次登记、每一次测量体温,都是在把好门岗这第一道防线,筑牢家门口防疫的“最后一米”。

为保障社区居民“零接触式”购买生活用品,志愿者们在南区门口设立了警戒线,设立商品集团采购堆集区和快递收发区,所有的快递和集团采购与外卖等均由志愿者到小区门口取货,然后进行消杀防疫和分类,最后再发放到居民手中。担心下雨会让快递受损,他们迅速调拨帐篷安装使用;有些年龄稍大、行动不便的居民,他们还负责送菜送药上门,居民在社区群中纷纷点赞。

下午,收到了湖南省浏阳市沿溪镇爱心青年捐赠的10吨蔬菜。校防疫指挥部一声号召需要人手卸货,短短几分钟,居住在校内的十余位党员干部立马赶到现场,部分业主也自发加入搬运队伍中,不到半个小时,就将爱心菜安置妥当。为将爱心菜尽快发放给居民,校办、纪委、组织部、工会、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的领导同志还在连夜商讨最优物资发放方案。

党员教师汤亮完成了一天值守工作后,感慨万千:我平时经常在实验室、教室和办公室工作,今天体验了社区志愿者,真的是非常非常累,也非常开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要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号召,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是党员我先上,以点滴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心中信仰点亮责任担当,以更坚定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连日来,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同志在各自的值守卡点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网络,和人民群众一起互相激励,鼓舞士气,既是把党的关怀传递给社区居民,更是把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和坚定信念传递给广大群众!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三)
下一条: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