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一)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0-02-26 09:30:47 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8:30,学校第二批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在组长朱爱军的带领下,准时来到湖工社区报到上岗,开始了一天14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

这一天,志愿者们工作繁忙,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运送米菜油蛋等生活物资,协助老同志买水买电、帮助孕妇收送物资、收发零散快递、接收外卖,发放江苏省的捐赠物资等。工作期间,有的同志脚意外被砸伤,仍毫无怨言咬牙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志愿者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协同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小区封闭管理的相关规定,守住小区进出口这道安全防线。工作中,他们从社区实际情况出发,对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提出意见建议。比如,完善“楼栋长-单元志愿者”的工作体系;规范物资采购渠道,规划团购物资发放区域,安排志愿者进行管理,调拨帐篷用于恶劣天气团购物资发放等等。

校党委书记、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勤高度关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对志愿服务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同时也通过微信叮嘱参加社区工作的同志,要有防护意识,一定要自身防护到位,切莫麻痹大意,所需防护用品指挥部要保障。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代表校党委看望慰问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希望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湖工社区贡献一份力量,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据悉,校党委把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师生积极响应志愿者工作倡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裕东、生物与食品学院陈玉欣博士、机械学院辅导员王悦心等一批教职工和众多学生党员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服务行列,投身社区第一线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二)
下一条:八旬教授以画笔为抗“疫”战士致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