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旬教授以画笔为抗“疫”战士致敬

  出处:艺设学院、宣传部    日期: 2020-02-25 20:00:29 点击数:

近日,一段2分多钟的短视频“英雄武汉,天使在行动”让人十分感动。视频中的主人公是年逾八旬的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老教授刘维之。

在疫情灾难面前,这位老艺术家虽身处家中不能出门,但一直心系前方抗疫战士,夜不能寐,于是拿起画笔,奋笔泼墨,通过一幅幅丰富感染力的艺术作品,致敬战斗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生动展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大爱、大德。他说,艺术只有紧跟时代,艺术家才会在时代的浪潮中创作出感人的作品。作为一名生活在武汉的艺术工作者,虽年事已高,但当祖国遇有大难时,必须思考自己如何用艺术形式为武汉“抗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的作品,既有岭南画风,又富有楚文化特色,通过水墨、线条、色彩等渲染出人类在战胜重大自然灾害时,人性关爱、集体主义、生存价值等生动地得以体现,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一)
下一条:我校党员干部纷纷报名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