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工大位居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第82位

作者/摄影:吕栋    出处:教务处    日期: 2020-02-22 15:12:53 点击数: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和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我校以167个奖项、67.55分的良好成绩在《2019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中排行榜居第82位,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2,省域高校第5。以286个奖项、70.75分的良好成绩在《2015-2019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中排行榜居第83位,全国地方本科高校32位,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2,省域高校第6。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2015-2019年我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项目进行了扩容,新增12项本科竞赛,退出2项,累计44项。全国共有1172所本科院校进入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将其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抓手,纳入实践育人体系,构建起“一学院一精品赛事、一专业一赛事、一赛事一指导团队”的“111”竞赛体系,形成了校领导主抓、教务处统筹、多部门协同、学院主体、团队主导的工作机制。2019年,学校持续加大对学科竞赛的支持力度。学科竞赛项目增加至117项(其中A+类3项,A类赛事17项,B+类赛事8项,B类赛事51项,C类赛事38项);学科竞赛运行保障与奖励经费持续增加,全年学校累计投入270万元;引进“赛链”平台对学科竞赛进行信息化管理,管理效率大幅提升;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为牵引,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鼓励更多专业指导老师主动对接赛事,组建指导团队。引导更多学生积极参赛,分享成长与获奖收获,树立朋辈引领;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年累计获得756个奖项,其中国家级特等奖7项、一等奖25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84项。



上一条:我校党员干部纷纷报名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条:我校新冠肺炎康复教师自愿捐血浆助力抗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