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冠肺炎康复教师自愿捐血浆助力抗疫

  出处:宣传部、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0-02-22 14:37:57 点击数:

2月21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曾君老师在宁波市中心血站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一次性自愿捐献恢复期血浆300ml,帮助挽救重症和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

据宁波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黄凯介绍,曾君是宁波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同时也是宁波市第1位和浙江第10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曾君年前赴宁波家中过春节,上呼吸道出现感冒症状,1月25日去当地医院检查被留院观察,26日确诊为轻症新冠病毒肺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7天后身体恢复健康。随后在康复中心度过14天隔离期,于2月18日回到家中。

曾君通过媒体了解到,治愈者的血浆可用于帮助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立即联系当地血站捐献血浆,“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曾君2018年从武汉大学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毕业后入职我校,教学认真负责,承担了学校三个《大学语文》课堂教学和两门专业课教学。

2月17日是我校开学第一天,曾君让家人送来电脑,在康复中心为学生完成了这学期的第一次课堂教学授课。21日曾君捐献结束后,又匆匆返回家里,为学生网上授课。

新闻链接:



上一条:湖工大位居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第82位
下一条:[抗疫日记]如果我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