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教 外教显风采

  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 2020-02-18 16:24:55 点击数:

2月17日,原本是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学校无法如期开学。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安排,我校外籍教师积极参与,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始了他们的开学第一课。

上午08:10,我校外籍教师们纷纷登陆各自学生班级的QQ /微信群,一边组织点名打卡,一边打开网上授课平台,认真开展远程线上授课,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进入新学期教学工作状态。

2020年春节期间,我校外籍教师有人回国,有人旅行,有人留在学校,还有人尚在撤侨后的隔离观察期中。英国籍教师Greg Sharp寒假回到了家乡,当得知需要进行网上授课后,他立即行动,3天内制定了网上授课的方案和教学计划,安装并注册了网上授课软件,提前准备好网上录播课件,并配以详细的关于如何进行网上课程学习的指南。17日上午,他的第一节课精彩开播;法国籍教师Oana Moraru寒假期间在美国探亲,因为疫情的爆发滞留美国。尽管人在旅途,但是她还是克服时差、设备等重重困难,专门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她加入了学生的班级群,上传各类学习资料,布置学习任务,并于第一节课时准时开课;美国籍专业课教师Edmund Mathews寒假选择留校,成为了武汉抗击疫情的广大群众中的一员。他每天浏览新闻,实时关注疫情的变化情况以及中国政府、学校社区所做的各种防控措施。他认为在学校并不危险,放弃了跟随美国政府撤侨班机回国的机会,选择留在武汉。在特殊时期,每天备课、进行艺术创作、在线教学、指导学生完成设计项目,他认为目前的生活状态非常充实,他很适应这样的生活和教学方式。

在接到学校关于组织教师进行线上授课的通知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第一时间成立外籍教师线上教学工作指导小组,统计外籍教师所在地时差,通知提前做好线上授课准备,安排小组成员一对一协助外籍教师安装、指导使用线上授课软件,协助外教加入授课班级学生QQ群、微信交流群等。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教学顺利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专程给全体外籍教师写了题为《抗击疫情,我们同在》的公开信,鼓励并号召我校外籍教师“共同探索线上教学这一新领域,努力解决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全体外籍教师有信心,也有决心在疫情期间用自己的力量为学校的发展、为学生的学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外籍教师线上教学课堂有序开展,学生们积极参与,反响良好。



上一条: 我校有序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
下一条:我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的一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