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战场党旗飘,突击车队勇亮剑

作者/摄影:谢晨智 李竹    出处:学校办公室    日期: 2020-02-11 22:09:04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后,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积极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冠病毒防疫战场上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学校办公室小车班党小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坚定信念,在学校防“疫”战线上凝聚起“红色力量”,成立了湖北工业大学防疫突击车队。

【我是党员,我先上】

1月23日凌晨2点,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宣布:武汉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一则半夜发布的“封城”通告惊动全国,也拉开武汉肺炎防疫之战新势态。

疫情就是命令。1月23日上午8时,学校办公室小车班党小组全体党员接到“停止一切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的指令,迅速响应组织号召。

1月23日上午9时,学校办公室小车班党小组全体党员向校办党支部提交了含有全体党员签名和手印的请战书后,迅速投入抗“疫”一线。

 

【我是党员,我“逆行”】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学校师生生活物资采购、防疫物资拖运、发热病人转运、领导公务通勤和应对临时紧急用车需求等问题更是日渐紧迫,小车班党小组全体党员选择逆向而行,不畏风险、不惧生死,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在最关键的时刻,做勇敢的“逆行者”。

党员吴庆坚定地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多次深入一线,率先示范,作为保障领导公务用车的工作人员,更应该挺身而出,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党员余建宏的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每天工作在防疫一线,家里年幼的孩子没有人照看,领导同事特别批准他在家休息待命,可身为党员的他硬是不同意,坚决要与大家共同战斗。值班期间,余建宏有时晚上还要出车,家里仅剩年幼的孩子在家独守。

自封城以来,党员王康,事无巨细地为300余名封闭管理的国际留学生采购生活学习物资,领取发放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护用品,还协助校医院拖运防疫物资;

“现在,师生物资采购相当不便,作为一名党员,我就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共渡难关。”党员李建,每天为起早排队领取物资,“白加黑”“饿肚子”已经是家常便饭;

党员何仁文,金银潭医院、七医院等危险区域,对他已不是“禁区”。在一次执行任务返回学校时已是下午两点,正准备吃早午餐的他又接到出车支援任务,但因没有携带身份证和提货函,他只有一句话“我不累,马上回家取”。

 

作为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员陶毅说道:“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没有商量!”元宵节上午,为领取一批存储在青山区某居民楼十楼的防疫物资,陶毅一行被楼栋居民以“潜在的病毒携带者”为由拒绝入内并报警,经大半天的协调才开始装载物资。事后,为确保居民的防疫安全,陶毅协助工作人员将整栋楼进行的全方面无死角消杀工作,回家已天黑,错过了和家人元宵团圆时刻。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疫情面前,每一个小车班的党员勇往直前,大爱无疆,彰显的是党员的“硬核”担当,体现了一个个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是党员,我承诺】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和校党委的防疫工作决策部署,保湖北工业大学的一方平安,就是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做出的最大贡献,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小车班党小组全体党员,用看似普通却又不平凡的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不怕是假的。但我们是党员,就要亮身份、践承诺,这是一名党员的使命,更是初心,更何况我们小车班都是退伍军人,要以实际行动展现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听党指挥、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党员王杰说。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0日,学校办公室小车班党小组全体党员,疫情期间因公出车1352公里,人均出车10余次,足迹遍布武汉三镇39个医疗单位和政府企业。

 



上一条:“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一封封“请战书”让人热泪盈眶
下一条:我校外教撤侨回国前写信:坚信中国政府一定能战胜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