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们在一起,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就疫情防控工作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出处: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日期: 2020-01-30 13:21:47 点击数: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

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全国多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汉形势非常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肺炎疫情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级各单位把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及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任组长的学校抗疫领导小组,迅速采取一系列果断举措,统一领导指挥抗疫工作,一场新型病毒性肺炎的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

同学们,本次抗疫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我们每个人的携手努力。在此,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尽量减少外出。回家的同学要积极向亲朋好友做好宣传,安心陪父母、亲人休息过节,尽量避免外出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对自己负责,更对他人负责。有事尽量通过电话、微信或email联络,减少出行或到公共区域走动。尽量避免全家走亲访友,倡导短信拜年、云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等方式。若是必须外出,务必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做好自我防护;坚决不吃未经检疫的生鲜食品,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二、坚持居家防护。适当在家进行体育锻炼,通过运动来增强抵抗力,提高免疫力,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良好身体保证。做好家中的通风保暖,避免感冒,常消毒,勤洗手,多饮水,坚持清淡饮食,均衡饮食,多吃瓜果蔬菜,禁止食用生的或未熟透的肉制品。保证充足睡眠,坚持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加强自身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类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症状,应及时佩戴口罩,选择最快、人少的路线,到指定医院进行排查、诊治,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班导师报告。如接到疾控部门的通知为密切接触者,一定按照疾控部门要求,认真配合进行隔离观察。

三、自觉配合排查。本次疫情的病毒存在潜伏期,家中如有亲戚、朋友近期(14天左右)从湖北尤其是武汉等地回家的,要积极劝诫他们自行居家隔离观察,自觉配合有关部门排查,确保自家小圈子的健康稳定。

四、科学有序就医。如果发现家人出现了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头痛等症状,请正确佩戴口罩,严格做好防护,迅速就近就便到本辖区发热门诊就医。

五、坚决抵制谣言。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和媒体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举措,配合并服从各级政府及疾控部门的安排。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要恐慌,恐慌是疫情的催化剂,从容才是抗击病毒的良药,要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坚决反对地域攻击,做到不分东西南北,一起抗击疫情,播撒青春正能,践行青春担当。

六、合理安排学习。科学规划假期时间,主动利用网络课程和资源开展自学,为开学的课程和学习做好准备。通过网络、新媒体等通讯手段,自觉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专业学习或毕业设计(论文),用实际行动夺回疫情损失。

七、服从学校安排。留校的同学要严格按照学校抗疫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放假回家的同学要密切关注学校的相关通知和安排,不得自行提前返校,返校时间根据学校后续的统一通知和安排确定。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携手,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会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做好表率,共克时艰——致全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一封信
下一条:汇聚爱心 共抗疫情——致校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