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获聘武汉2020年“民间河湖长”

作者/摄影:饶才骏    出处:理学院    日期: 2020-01-16 12:28:40 点击数:

1月12日下午,武汉会议中心长江厅举行 “2020年武汉民间河湖长聘任大会”。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被聘任为武汉巡司河河湖长。

河湖长制度是将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从理念向行动转化的具体制度安排。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参加2020年武汉河湖长的竞选,目的在于加强湖工大学子对湖泊环境保护的理念,带领更多志愿者参与到湖泊治理、保护环境的活动中。

授任仪式上,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莹莹作为95位民间河湖长代表,上台接受市领导的颁证与合影。张莹莹表示:“河湖长的竞选意义十分重大,它不光能够提高理学院志愿活动的影响,还可以引领更多的湖工大学子积极的参与湖泊保护与治理的活动中,树立环境保护的信念与责任。”

理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自201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武汉水资源保护,期间建立了武汉月湖志愿服务基地,加入武汉市 “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组织暑期“三下乡”活动等。2019年1月12日被聘为武汉市2019年南湖与巡司河的民间河湖长,此后一年时间,服务队组织参与南湖巡湖活动9次,巡湖人数139人;巡司河巡河活动25次,巡河人数总计235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始终践行着保护生态的志愿服务理念,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从而今年继续被聘为巡司河的民间河湖长。

此次2020年武汉民间河湖长聘期为一年。任期内,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将作为巡司河的民间河湖长同官方湖长一起开展河湖巡查、水污染及治水工程监督,收集河湖保护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宣传爱水护水政策,营造全民护湖的浓厚氛围,共同守护这一方水域。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湖工社区联合开展送春联活动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成功召开第二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