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村指导并开展春节慰问

  出处:学校办公室    日期: 2020-01-14 14:55:55 点击数:

元月14日,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一行3人赴我校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暨慰问贫困户及驻村工作队。

在我校援建的香菇基地现场,驻村工作队队长石勇汇报了大棚工程进展情况。鄢烈洲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及后续产销情况,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鄢烈洲一行来到村致富带头人王少安开办的散养土鸡场。王少安2019年在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投入10万元资金创办了狮子头合作社,养鱼、种菜和散养土鸡,带动周边的贫困户一起致富。一年来,在驻村工作队以消费扶贫的形式带动下,合作社生态农产品产销两旺,生意红红火火,村贫困户造血脱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鄢烈洲分别走访慰问了我校包保的贫困户,并赠送由校老干部书画协会书写的春联。在易地搬迁点贫困户王绍山家中,王绍山拉着鄢烈洲的手深情说道:“党的政策好呀,我眼睛不好,做不了什么事,以前老是犯愁没钱治眼睛。现在好了,我不仅能治眼睛了,政府还给我住了这么好的房子。感谢湖北工业大学的领导,每年都来看我,你们辛苦了!”。

据悉,为了能让村里贫困户过个好年,学校特意划拨专款用于购买慰问物资开展春节慰问工作,校离退休处也组织老干部挥毫泼墨,书写120余幅春联赠送给驻点村农户村民。

学校办公室、高桥镇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上一条:学校召开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赴鹤峰开展“红绿交融、网耀鹤峰”寒假短学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