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赴鹤峰开展“红绿交融、网耀鹤峰”寒假短学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摄影:张燕华、景思江    出处:    日期: 2020-01-13 11:19:32 点击数:

1月6日至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宇波教授带领包括教师3人、研究生3人、本科生17人的“农旅融合”社会实践队伍在恩施鹤峰五里乡的瓦屋村、紫金村和五里村开展了“红绿交融、网耀鹤峰”的寒假短学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4天的调研中,通过与企业、乡镇、村干部座谈,入户访谈等方式,队员们了解了鹤峰五里乡各村的历史沿革、文化风俗、生态环境、旅游资源、乡村基础设施和经济建设现状,深入感悟了鹤峰五里乡人的淳朴情怀和红色文化。实践团队参观了乡镇茶场生产基地和红糖生产工厂,收集和整理了各类风俗文化、红色历史故事,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收集了138份农户调查问卷,拍摄了2000多张实物照片。

本次实践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加深了对理论与实际的结合的认识,特别是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实践团队将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为当地政府和企业发挥资源优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旅游与生态环境的深度融合,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增长极,为武陵山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提供理论指导和参考。

鹤峰五里乡简介:

五里乡位于鹤峰县东南部,距县城60公里,平均海拔1135公尺,国土面积382平方公里,总人口2.2万人,是中国箬叶第一乡、全国著名革命老区乡,湖北省烟叶产业重点乡、湖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湖北省生态乡、湖北省卫生乡。五里是一块民族文化的厚土。五里村已入选全州唯一的湖北省历史文化名村。起源于容美土司时期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满堂音,经过数百年的积淀和传承,已成为五里乡独有的文化品牌。五里是一块红色革命的厚土。国家一级文物保护单位五里坪革命旧址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共湘鄂边特委机关及五县联县政府所在地,在全国红色革命文物遗址中享有盛誉。五里是一块绿色繁荣的厚土。有“小张家界”美称的五龙山生态旅游资源,美丽的隔子河,瓦屋湖䠑草原,左阁寺战斗纪念碑杯等丰富多彩的景点,五里乡紫荆村被恩施州科协,恩施州技局表彰为“全州第一届科技示范村”。



上一条:校领导赴村指导并开展春节慰问
下一条:学校老书法家为红安老区群众义写春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