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老书法家为红安老区群众义写春联

作者/摄影:黄为民  审稿:黄为民、杜沛然    出处: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 2020-01-10 17:04:27 点击数:

在2020年春节临近之际,学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于日前组织退休老年书法家为我校扶贫联系点——红安县高桥镇楼子石村群众家庭义写春联。

带着对红安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应邀书写春联的老年书法家杜沛然、戴衡、张玉瑾等,不顾气温低、天气冷,以热情高、人心暖的激情舞动手中的笔墨,籍“东风送暖家家暖、瑞雪迎春处处春”讴歌党的扶贫政策,用“山清水秀风光好、人寿年丰喜事多”诠释红安扶贫攻坚后的巨大变化,以“财源茂盛家兴旺、富贵平安福满堂”展现红安人民脱贫后的美好生活,不同体例书写的“福”字更是表达了对红安人民幸福生活的真诚祝福。

参加书写春联的退休老年书法家表示,经过大半天的奋笔疾书,虽然身子有些累,但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向老区人民表达新春祝福,传承中华文明新风,心里感到十分欣慰。

据悉,近200副春联和“福”字将由驻村扶贫干部赠送给全村居民家庭。



上一条:经管学院赴鹤峰开展“红绿交融、网耀鹤峰”寒假短学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迎接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复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