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知名公共外交活动家余熙走进“认识武汉”课堂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19-12-14 18:13:21 点击数:

12月12日,我国知名公共外交活动家、长江日报高级记者、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形象大使余熙走进湖北工业大学“认识武汉”公选课课堂,为学子们作了以“武汉的国际朋友圈:城市对外开放现状与发展前景”为主题的授课。

余熙在六大洲七十余个国家开展公共外交,采访了50多位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向世界各国讲述中国故事200多场,举办个人美术摄影展览40余场,出版中外文专著和美术摄影集28部,被国际媒体多次誊为“当代中国的马可·波罗”。

“2017年成功申报‘世界设计之都’,2018年顺利举行‘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圆满闭幕,这都是武汉城市国际化的体现。”余煦用翔实的数据,图文并茂地解读了武汉城市对外开放和发展最新成就。

余熙以文化交流使者的身份走访武汉20座国际友好城市,拍摄到大量遥远异国城市的动人影像。在课堂上,他分享了自己与这些城市的故事,展现20座友城各具特色的城市风采、人文风情。

余熙还用数据解读武汉的国际化建设,帮助同学们直观了解武汉在国际上所处的位置。他认为武汉国际化建设还存在新空间,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留在武汉,建设武汉,让青春在武汉精彩绽放。

“余老师阅历丰富,讲课风趣幽默,他结合自己亲身故事讲述武汉友好城市的相关内容,让我们看到了不同国家不同城市对武汉的认可。”当晚专门来蹭课的电气学院大二学生王诗雯课后仍回味无穷,这堂课让她认识到了一个“国际范”的武汉。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秋季开学起,将“认识武汉”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纳入教学体系,设置1个学分,16个学时,供在校大学生进行选修。学校不仅甄选出一批学历高、见识广、熟悉武汉建设发展历史的优秀教师,还不定期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走进课堂,通过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实现人的成长与城市成长的良性互动。



上一条:《祖国立交桥》高校巡展在湖北工业大学闭幕
下一条:外院学子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