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年书画展开展

作者/摄影:黄为民  审稿:黄为民    出处: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 2019-09-30 17:28:52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年书画展”在学校图书馆和教职工活动中心同步开展。离退休党委书记夏瑜、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皑陪同离退休教职工参观展览。

笔墨丹青抒情怀,共祝祖国新辉煌。本次展出作品紧扣“致敬新时代、点赞新中国”主题,一幅幅雍容俊秀、娴雅沉静,或苍劲凝练、热情奔放的作品抒发了老同志们爱党爱国的诚挚情怀,寄予“祖国万岁”、“中华腾飞”的衷心礼赞,展现出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定信念。老同志们丹青巧绘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山花烂漫,一幅幅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绘画作品,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寄托着老同志们对伟大祖国明天更辉煌的美好祝愿。其中,95岁的离休干部张健华创作、书写的“披荆斩棘七十年,祖国面貌换新颜,治国理政施良策,社会主义大发展,幸福生活人增寿,党的领导记心间,屹立东方似灯塔,照亮世界朋友圈”充分表达了老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

据悉,离退休工作处在图书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年书画展,旨在通过充满正能量的作品内容对青年学子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书法、绘画作品的展示,坚定青年学子的文化自信;通过老同志健康向上生活态度展现,激发青年学子执着求知的内生动力。



上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书展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