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518期“相约博学堂”之人文讲座预告

作者/摄影:学生自主发展与服务中心人文讲座部    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日期: 2019-03-25 00:00:00 点击数:

讲座主题:晚清七十年大变局

主 讲 人:雷颐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

讲座时间:2019年3月29日(周五)晚7:00

讲座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学生自主发展与服务中心

主讲内容提要:

1.比较林则徐和杨芳两种不同的反侵略方式;

2.镇压太平天国与开展洋务运动;

3.总结戊戌维新的意义与失败的经验教训;

4.介绍孙中山与辛亥革命;

主讲人介绍:

1.雷颐,1982年毕业,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历史系中国近代史专业,1985 年毕业,获硕士学位;

2.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政治史、思想史、知识分子史;

3.著有《萨特》《时空游走:历史与现实的对话》《精神的年轮》《被延误的现代化》《李鸿章与晚清四十年》等,译有《在传统与现代性之间》《胡适与中国现代知识分子的选择》等。

报名须知:

1.本次讲座可以直接在到梦空间报名,报名ID: 788614。

2.报名者凭报名截图入场,请提前报名。

3.报名详情请加入人文天下QQ群:547842273,期待大家的踊跃报名与参与。

想要获取更多讲座信息可以加入人文天下QQ群:547842273,或关注新浪微博“湖工大人文讲座”以及微信公众号“湖工大学声”。



上一条:第 144、145期“教职工国际交流沙龙”预告
下一条:第98、99期“学生国际交流沙龙”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