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摄影:王燕  审稿:刘谨    出处:审计处    日期: 2023-02-23 17:42:0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和湖北省审计厅工作要求,发挥审计整改建设性作用,2月22日,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整改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会议。

2022年9月13日到11月18日,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开展李克勤同志、刘德富同志、彭育园同志担任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今年1月6日,湖北省审计厅送达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报告,要求2023年3月下旬报送审计整改报告。

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常委会研究审计整改工作,列入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落实审计整改。

会议研究了审计问题整改。围绕审计问题整改方案、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整改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整改工作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探讨,提出工作建议;校领导进行深入问询,提出整改意见。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方案、整改要点,统一了思想。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安排后续整改工作。他要求,要完善审计问题整改方案,再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计整改意见,分析问题产生根源,听取专家意见,结合会议精神,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尽快完善审计问题整改方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统筹整改全过程,紧盯问题大力推进审计整改,坚决整改具体问题,又建立工作机制,能立即整改的,要及时完成,不能限期内完成的,要制定后续整改措施、持续整改;要履职尽责完成审计问题整改销号,整改部门(单位)要扛起整改责任,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开展审计整改专项督察,审计处要加强工作联络,相关校领导加强指导督促,把握好整改工作进度和质量。

彭育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审计整改重要而紧迫,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所有审计问题整改到位。他还指出,要实行整改联动,形成审计整改合力。学校是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要根据上级文件、学校制度规定和审计整改工作小组分工,校领导、整改部门(单位)、监督部门、组织部门各负其责,加强调查研究、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审计整改。他强调,以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推动学校管理服务上水平、提质增效。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审计整改规范有序进行;审计整改关键在改,要坚持以改促建、以改促治,强化整改质量,注重成果运用,把落实审计整改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创新的动力,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