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工业发酵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摄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科发院  审稿:唐景峰、韩留柱    出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日期: 2022-11-04 11:35:55 点击数:

11月2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业发酵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自才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研究员等13名委员和校长彭育园、副校长宋小春出席会议。

副校长宋小春宣读了工业发酵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和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名单。

校长彭育园代表学校向与会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为学术委员会代表颁发聘书。他指出各位委员都是全国微生物和工业发酵领域的专家,对发酵产业的前沿领域和热点问题有着深入地研究,希望实验室和中心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按照实验室和中心的规划与发展,充分发挥高校作为科研前沿和人才第一资源重要结合点的作用,结合高校学科建设、科研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与特色,密切跟踪企业发展和需求,提升工业发酵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协同创新能力,促进工业发酵的研究和产业化发展,为确立我国在发酵领域的科研地位和建设我国的发酵产业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撑。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实验室和中心主任陈雄教授关于实验室和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审阅了各PI团队组建和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材料。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和中心建设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团队围绕实验室和中心确立的研究方向、拟解决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符合中心发展目标定位,具有开展基础研究和协同创新的良好工作基础;各团队成员配备合理,研究计划可行,研究内容、研究进度、预期成果等符合实验室和中心的运行和发展要求。同时,建议围绕我国发酵产业需求,进一步凝炼科学问题,聚焦核心技术,加强共性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协同创新。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工业发酵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历史新高!我校学子获7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特等奖
下一条:我校3名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