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我校4个基层党组织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摄影:董金霞  审稿:桂丽 祁锋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    日期: 2022-09-30 17:41:56 点击数: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计算机学院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依托党建进教室,不断创新党建形式,构建了一套艺术类学院党组织“党建+艺术”“党建+团建”的工作模式,学院办学四十余年来,培养了数以万计艺术、创意及设计人才,人才培养质量享誉全省,项目设计成果美誉业内。计算机学院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党支部以志愿服务特色为纽带,创新打造“党建+实践”育人的基层党支部体制机制新模式,依托学生社团等阵地平台,构建了跨专业、学院和社区于一体的新型学生社团型党支部,培育出多名省部级优秀青年学生典型。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带头践行学院党委“星系列”创建活动、“头雁领航”行动,落实“铸魂工程”,坚持以学科特色为牵引,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将思想教育与实践活动相融合,将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相结合,不断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学生党支部坚持“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的原则,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多措并举打造了一支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工匠型、廉洁型、辐射型党支部。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基层组织力提升为抓手,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对标“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标准,提前谋划,靠前部署,统筹推进,持续发力,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全校已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5个,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3个。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建校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文化校庆】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鄂台高校文化创意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