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党组成员邵新宇来湖工大调研 强调以一流学科建设突破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

作者/摄影:陈凌 张莱  审稿:陈凌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28 16:51:17 点击数:

9月27日,省政府党组成员邵新宇来我校调研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守同发,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周启红,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治田,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涛等陪同调研。湖北工业大学在家校领导参加调研。校长彭育园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长彭育园从学校基本情况、重要发展举措、恳请支持的问题等三方面作了汇报工作,重点汇报了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科技创新工程等工作。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院长唐景峰汇报了学校轻工技术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科学技术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武明虎汇报了学校科技创新与赋权改革工作。

守同发表示,学校为湖北省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改委将持续加强与学校联系,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学校发展。郭涛表示,学校在芯片国家级产业学院、平台建设等方面成效突出,希望学校更加积极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在打造国家级平台上取得新突破。周启红表示教育厅将一如既往,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支持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支持学校争创国家级科研平台的突破和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刘治田表示,学校科研与服务地方结合紧密,科技厅将持续加大对学校项目、平台、人才等工作的支持,发挥湖北工业大学的学科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邵新宇表示,湖北工业大学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与湖北发展深度融合,提供智力、人才、创新支撑,为湖北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湖北是科教大省,学校要以争创“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正视现状,锚定目标,集聚力量,克难攻坚,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状态,努力实现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的突破。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上,努力找目标、找差距、找路径、找状态,推动学校实力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国家战略、聚焦社会需求、聚焦优势特色,聚力建设一流学科;要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强人才队伍梯队建设;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学校发展提供保障支持。他还强调,国庆假期将至,要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保障服务,丰富校园生活,加强教育引导,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座谈会前,邵新宇还参观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科技成果展,实地调研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酿酒新技术及装备示范中试基地、新型电力系统装备安全与智能化全国重点实验室(筹),与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深入交谈,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情况。在交流中,邵新宇激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坚定信心、久久为功,克难攻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校办、学科办、科发院、生食学院、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文化校庆】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鄂台高校文化创意交流活动”
下一条:校长彭育园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