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长彭育园主持召开传达学习落实省长王忠林到湖北工业大学调研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摄影:张熹  审稿:王春亮    出处:校办    日期: 2022-09-20 18:07:16 点击数:

9月19日上午,校长彭育园主持召开传达落实省长王忠林到湖北工业大学调研时讲话精神座谈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北会场启动仪式于9月15日在湖北工业大学启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仪式并讲话。启动现场,王忠林深入学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察看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成果展示、机器人实验室、智能制造生产线;观看全省创新创业成果展,巡视专场招聘会,对湖工大构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创新链条、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省有关部门和武汉市强化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加快对学校如“小龙虾壳生物法清洁生产甲壳素壳聚糖及衍生物”等系列科技创新成果的推广运用,启动省级工业研究院建设落户湖工大,助推工业大学实现“双一流”突破。

湖北是科教大省,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对省属高校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去年8月,王忠林深入湖北工业大学调研指导,强调学校要“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充分发挥工业特色,全力提高办学针对性”。一年多来,全校上下感恩奋进,狠抓落实,将贯彻落实情况形成汇报材料呈送省领导,省领导肯定成绩的同时,明确积极支持学校加速迈进“双一流”行列。

会上,彭育园领学了王忠林在全国双创周湖北会场启动仪式上的讲话,转述了省领导对学校汇报材料的批示,转达了省长在“双创周”活动中对我校“小龙虾”“生物制药”“元宇宙”等科技创新成果,以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的充分肯定,传达了王忠林省长关于启动省级工业研究院建设落户湖工大、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明确地方工业大学发展目标、省市支持指导学校发展建设等系列讲话精神。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长来校调研讲话精神,积极建言献策,以为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讨论,从高层次人才引进、省级工业研究院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校地企共建产业研究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双创教育及基地建设、争取经费支持、高质量就业等多个学校重点工作方面,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在家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逐一交流对省长讲话精神的认识,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彭育园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省长时隔一年再次来到湖工大,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视,是湖北加快建成高教强省的具体实践,全校上下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彭育园指出,省属高校应致力于将科教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动能,作为湖北省唯一一所以“工业”命名的大学,学校应理清省属高校与区域产业的互动关系。全校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聚焦全面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坚守“立足湖北、服务工业”的初心,乘势而上,找准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努力方向。

彭育园强调,王忠林省长再次来校调研,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湖工大发展目标有了清晰的定位,对学校建成“双一流”实现跨越式发展等中心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校有关单位(部门)要认真结合省长讲话精神,做到“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总结好前一阶段的经验,强化目标导向,加快推进学校重点工作。

会议最后,校长彭育园针对贯彻落实省长讲话精神,明确了与会单位(部门)的具体任务、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

校办、发规处、学科办、教务处、科发院、人事处、财务处、招就处、资产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突破!我校教师首次获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
下一条:勇担使命,在“双一流”“破零”中展现湖北工业大学担当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