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作者/摄影:王燕  审稿:刘瑾    出处:审计处    日期: 2022-09-19 11:02:20 点击数:

根据湖北省审计委员会统一安排,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湖北工业大学党政主要领导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开展审计。9月16日下午,省审计厅审计组组织召开刘德富、彭育园、李克勤任校党委书记或校长期间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审计组组长蔡伟,审计厅派出高校审计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审计组副组长刘诗华及审计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长彭育园等校领导,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附属单位、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省审计厅派出高校审计二处一级调研员、审计组主审宋秀柏主持会议。

蔡伟就如何做好这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重要讲话。一是要正确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重要内容,作为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的坚定决心。开展经责审计,是党和国家一项重要的制度性安排,是监督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二是要准确把握审计的目标、范围和重点。主要围绕干部任职期间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情况,履行重大发展规划制订执行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职责情况,财政财务管理情况,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情况等九个方面进行审计,促进干部依法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提高教育事业发展能力和水平,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科教兴省战略实施和干部建功立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是要共同努力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是审计组和学校共同的政治责任。审计组要履职尽责、规范行为、客观审慎,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确保工作质量,提升审计效果。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审计;提供必要条件,支持配合审计;加强沟通解释,保证情况准确;加强审计整改,促进教育发展。同时也欢迎大家对审计组进行监督。

刘德富、彭育园进行大会述职,原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如实报告任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对待审计监督,自觉接受审计,诚恳接受审计意见建议,同时竭尽全力做好协调配合和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刘诗华宣读了《审计通知书》,通报了审计组成员、“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审计纪律。与会人员严格按照审计工作组要求,对李克勤同志、刘德富同志、彭育园同志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上一条:【学术校庆】我校成功举办“2022生命前沿技术与人类健康”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学术校庆】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75周年庆典暨“绿色制造 智能赋能”学术报告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召开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