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湖北省生态环境执法实战实训基地在我校揭牌

作者/摄影:高健  审稿:唐良辉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22-09-09 10:11:56 点击数:

9月8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在我校隆重举行 “湖北省生态环境执法实战实训基地” 签约揭牌仪式。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万丽华、二级巡视员陈同亮和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局长杨龙文等领导出席仪式。活动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陈同亮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代表学校对湖北省生态环境执法实战实训基地落成表示祝贺,对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近年来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实施以绿色工业为主导的“135+”学科发展战略,坚持以培养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推进“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专业优势,按照执法实战实训的培训要求进一步完善现场教学、实战、实训的基础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培训相关执法装备配置,强化培训师资配备与考核,发挥我校工业门类专业齐全优势,为打造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推进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万丽华副厅长代表省生态环境厅感谢我校领导对生态环境执法实战实训基地建设的高度重视,并对基地建设提出两点意见。第一个方面,要充分认识建设实战实训基地的重要性:建设实战实训基地,是落实综合执法改革,加强执法队伍综合监管能力建设的重要要求;建设实战实训基地,是破解执法难点痛点,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建设实战实训基地,是补齐实战能力短板,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的重要抓手。第二个方面,要充分发挥好实战实训基地的重要作用:一是要大力提高环保执法人员实战技能;二是要大力发挥环保专家智库力量;三是要大力开展执法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和信息化管理研究;四是要大力推进执法重难点问题技术攻关。

会上,陈自才副校长宣读成立湖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执法实战实训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及成员名单。陈同亮巡视员和陈自才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共建框架协议。

万丽华副厅长和刘德富书记共同为湖北省生态环境执法实战实训基地揭牌。

湖北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全体人员、学校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上一条:再传捷报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下一条: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来校调研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